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贵州招开风电开发工作现场会 推进贵州风电建设

2011-10-28 09:09来源:贵州省能源局关键词:贵州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一步加大风能资源开发力度,促进贵州省风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省能源局于2011年10月22日在毕节地区赫章县组织召开了全省风电开发工作现场会。省直有关单位、各地州市能源主管部门和各风电开发企业及设计、设备制造单位出席了会议。

22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贵州省第一个建成投产风电场项目(华能韭菜坪一期)及华能韭菜坪二期在建项目,目睹了贵州省风电产业实现零的突破,见证了高原上的奇迹,感同身受,印象深刻。华能韭菜坪一期风电项目在贵州屋脊上克服了种种困难,于2011年4月建成并网发电,现并网装机为42MW,至9月30日上网电量3485.3万kW.h,9月上网电量893.81万kW.h,证明了在贵州开发风电可行并有一定的经济效益。通过现场参观,坚定了各风电开发企业在我省做好风电开发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将加快在我省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建设。

22日下午,会议进行现场座谈交流。首先学习了国家能源局《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的通知》文件,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执行;毕节地区、威宁县、赫章县和主要风电开发、设计、设备制造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对如何做好做大贵州省的风电产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卓军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介绍贵州省风电开发规划、项目建设和发展目标情况,对风电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对下步风电开发工作作了精心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要求;最后与风电开发企业签订了2012年风电开发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各地州市能源主管部门要积极跟踪风电项目的进展情况,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为企业创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目前贵州省风电项目建成及部分建成并网发电1个,在建9个,已完成可研审查项目6个,可研已完成待审查项目8个,进入可研项目4个,正在进行高塔测风项目62个,预计总装机429万千瓦,总投资493亿元。2012年预计总装机将达到200万千瓦以上,我省风电进入大发展时期。

贵州省风电开发起步晚、任务重、工期长、难度大,通过此次风电开发工作现场会,及时对贵州省风电开发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制定了今后的工作目标,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科学、有序地推进贵州省风电开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