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中电光伏CTO赵建华博士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2011-10-31 10: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晶体硅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中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10月17日上午开幕的2011年南京市科协年会上,第九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结果出炉,中电光伏首席技术官赵建华博士荣获“十大科技之星”称号。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慧玲为其颁奖。

由南京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委等单位开展的“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活动自1995年开始,每两年一次。过去八届“科技之星”中,已有10人当选为两院院士。本届“科技之星”评选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75位中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报名参评,创下近年新高。科星评选工作分为初评、考核、复评、公示、终评五个阶段,是由科星评审委员会和专家评审组分别进行的。赵建华博士凭借其在晶体硅太阳电池领域取得的显著科研成就和由此带动的巨大产业发展,当之无愧地获得了“科技之星”的称号。

中电光伏首席技术官赵建华博士1991.1-2006.6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太阳电池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04年,赵建华博士携多项自主研发成果回国,组建合资公司,并建成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省级科研项目10多项。他研究的高效率晶体硅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现为世界最高水平。近年赵博士发表论文12篇,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多项专利实现产业化,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7.85亿元,获省五一劳动奖章、金陵友谊奖等荣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体硅太阳电池查看更多>光电转换效率查看更多>中电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