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生物燃料减少75%碳排放规避欧洲“碳税”

2011-10-31 1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生物燃料欧洲碳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为应对石油燃料短缺危机,实现航空有效减排,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验证飞行今天在北京首都机场进行。

这次试飞是由国航的一架波音747大型飞机充当试验机。波音747是四台发动机,其中的一台发动机是使用生物燃油的。进行验证飞行的生物燃料是使用50%小桐子油与50%现有燃油相混合的燃油,其它三台发动机还是使用普通航空煤油。当然试验是不载客的。今天上午8时30分从首都机场起飞,在试飞航线进行一小时飞行,在9时30分返回首都机场。在一个小时的试飞过程中,飞机飞行中要记录包括高度、速度、使用生物燃油的发动机得各项技术指标等数据,以此对生物燃料进行检验。

这次使用的生物质燃料是在2010年5月26日,中石油与中国国航、波音公司及霍尼韦尔环球油品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中国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验证试飞的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在引进美国生物质燃料生产技术工艺后,由中石油旗下的石油化工研究院在今年完成首批15吨航空生物燃料的生产。用于提炼生物燃油的原料是中石油在广西的原料基地种植的小桐子。

目前,全球已有6家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进行了十多次试飞。从今年9月开始,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所有阿姆斯特丹往返巴黎的200个航班已经使用生物燃料作为动力。

根据资料显示,使用生物质燃料可节省1.2%的燃油,最主要的是能够减少60%-7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特别是欧盟提出对于飞往欧洲的航班开始要收碳税,所有飞到欧洲的飞机如果你排放二氧化碳太多就要收碳税,如果你用生物燃油,它就没有理由收太多,所以多家航空公司都开始重视起这个问题。当然还有就是化石燃料石油终究会有枯竭的一天,这也是使用替代能源的积极实践。

据了解,国航在完成首飞后,下一步将考虑使用生物燃油进行越洋飞行及载客试点飞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