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七次全国大会在京召开

2011-11-02 08:4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水力发电水电建设水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审议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改报告,投票选举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同时选举著名水电专家、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原主任张基尧为新一届学会理事长。此外,大会还对5年来的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成立于1980年。现有会员5万余人,团体会员192个,专业委员会30个,地方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2个。随着我国水电事业发展不断壮大,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已经成为国内水电建设行业中规模最大、活动最活跃的群众学术团体,为促进我国水电建设发展、科技进步、国际间的学术交流、科技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弘扬和鼓励水电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更好地为我国水利水电科技创新和培育水利水电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六届大会以来,水电学会集资设立了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并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开展了中国水力发电科技进步奖的评选。为推进水电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水电学会和全国广大水电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我国水电总装机容量从2006年底的约1.3亿千瓦升至近2.2亿千瓦,5年来新增装机9000多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