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综合正文

青岛热企实现自动化调度 换热站阀门开关远程控制

2011-11-02 15:14来源:半岛网关键词:青岛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距离集中供热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青岛市政公用局的督查员加紧了对各公司的督查力度。11月1日,记者随督查员一起来到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调度、应急抢修物资准备情况,该公司今年将汇聚三股热流,供应到1275万平方米,涉及近15万户居民,而因公司的所有调度现在都实行自动化控制,因此负责调度这些热流的调度人员只有8人。

11月1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市供热办行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李金伟来到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了解供热准备情况。在调度中心,可以对公司的33个换热站进行在线监控,如换热站内的供回水温度、压力、水泵运动状态、补水箱水位等数据。

“现在换热站都实现了自动控制。”运行调度部主任助理许广军说,哪一处换热站出现水压不够,温度不达标等异常情况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可以远程控制换热站内的阀门开关,或者派人前去检修。

今年,对于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的调度人员来说,担子特别重。“原来我们只有来自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一股热源,今年还有‘北热南供’的泰能热电公司热源,以及新建的金港临时供热站的热源,这三股热源都要使用我们公司的一级管网向外输送,如何分配到1275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上,同时还要安全运行,调度的工作就更艰巨。”许广军介绍说,现在调度部只有8名员工,要24小时轮流值班,不得有任何闪失,“通过显示的压力、流量等变化,要快速判断出哪里出现漏点,通知维修人员尽快前往维修”。

为了更好地做好供热准备及供热期间工作,市政公用局成立了8个督查组,每天对14家供热企业进行督查,结合用户反映的问题,有重点地督促供热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据介绍,供热时回水温度应不低于37℃。李金伟解释,37℃的标准是要求在试供热期间,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温度能超过人体体温,可以感觉到温暖,来防止供热企业不进行试供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岛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力系统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