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关闭20万千瓦以下火电 强力推进节能减排

2011-11-08 1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自动监控系统脱硫系统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江苏已明确全省电力企业脱硫脱硝的目标:火力发电企业要加快脱硫设施改造,进一步提高设施投运率和脱硫效率;2011年底前将关停24台20万千瓦以下的发电机组。对于不履行减排责任或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在环保行政审批、创建、评级、验收等工作时不予通过。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江苏省电力企业在污染减排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全省电厂的发电机组全部建成了脱硫设施,与2005年相比,江苏省火电企业在2010年发电量增加76%的情况下,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了近40万吨,降幅达54%。部分电厂还率先开展了脱硝工作,全省已有21台共1300万千瓦机组建成了脱硝设施。

在结构减排方面,江苏今年要淘汰20万千瓦以下的小火电机组,对苏南等热电企业密集地区实施热电综合整治,鼓励上大压小、集中供热。在管理减排方面,要求强化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监管,推进电力企业脱硫设施运行规范化建设,对两炉一塔、设计硫分过低、烟气自动监控系统测点不规范的脱硫系统全面进行改造,力争两年内全省实现脱硝目标。

为确保减排目标实现,江苏省环保厅推出了一系列措施,通过强化现场督察,强化经济手段,强化排污收费、脱硫电价等考核进行推进。同时强化行政手段,坚持依法办事,对不重视环保工作、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予以行政处罚。对污染环境的企业在媒体上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自动监控系统查看更多>脱硫系统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