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大规模风电并网要求网架结构、输电能力和控制技术更强更先进!

2011-11-09 17:09来源:中电新闻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消纳分布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满足大规模风电并网和送出客观上要求电网应具有坚强的网架结构、强大的输电能力和先进的控制技术。德国、西班牙电网通过220千伏及以上跨国联络线与周边国家实现了较强互联,风电消纳得到了欧洲大电网的有力支撑。丹麦电网与挪威、瑞典和德国通过14条联络线实现互联,挪威等国丰富的水电资源发挥了“蓄电池”作用,为丹麦风电起到了良好的调节作用。

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建设坚强可靠的电网,依托跨大区电网实现风电大规模输送和优化配置是未来促进大规模风电开发和消纳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趋势。

目前,以分散式风电接入配网为主的欧洲大部分国家日益面临着风电开发和利用的瓶颈,为实现2020年欧盟提出的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到20%的宏伟目标,欧盟将未来可再生能源开发的焦点逐步转移到海上风电和荒漠太阳能上。

因此,为实现远距离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送出,欧洲国家纷纷提出了构建适应大规模海上风电和太阳能接入系统的跨大区电网。可以预见,未来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驱动下,跨大区电网将服务于整个能源输送和优化配置,并为此做出巨大贡献。我国风能资源与负荷中心呈逆向分布,这一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建立大容量、远距离的能源输送通道,在全国范围实现风电的优化配置和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分布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