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江西会昌县召开全县小水电站工作会议

2011-11-10 13:07来源:赣州市水利局关键词:江西小水电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江西会昌县小水电站工作会议在水利局召开,全县的小水电站业主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的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小水电站监管、扩容增效、安全生产、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由水利局副局长邹祥春主持,县水利局局长吴庆生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小水电站监管职责,是一件大事、好事,意义重大,可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洪等公共安全。开展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能提高水能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保护河流生态环境,是一项费省效宏、一举多得、利国惠民的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中央1号文件提到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对未按时办理取水许可证的小水电站,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停止取水,供电部门不得允许其继续联网试运行。会议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小水电站应当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各位业主加强小水电站的监管意识,规范工程的基建程序,对没有资料备案的小水电站,要尽快上报相关材料,以便农村水电扩容增效改造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水利局将在年内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小水电站开展安全管理分类和定期年检制度工作。对检查不合格的工程,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停止其取水,供电部门不得允许其上网。

各电站业主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按时、按规上报相关材料,积极准备,做好安全生产的迎检工作。

会议还对水电站党组织建设和农村自来水工作作了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