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湖北丹江口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执法检查

2011-11-10 15:1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关键词:湖北电线电缆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份以来,丹江口市质监局为进一步加强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对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从生产许可证、强制性认证、产品标识、定量包装、质量抽检入手,深入企业进行详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丹江口市的电线电缆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企业违法利用再生塑料和废旧铜线加工产品。一些企业为节约成本,使用回收塑料加工生产电线电缆外皮,并以废旧铜线为原料,人为地减少铜丝数量及缩小内径;或者采用“铜包铝”,即在电线生产过程中掺入铝镁合金丝代替铜丝,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老化快、寿命短,存在安全隐患。二是电线电缆的实际长度低于标识长度。按照相关规定,电线电缆长度一定要符合100±0.5m标准要求,即以100米为标准,允许误差0.5米。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4家企业计量不合格,其中最为严重的是电线标识为100米规格,实际才89.3米,远远达不到最大误差值99.5米。

对销售这些不合格电线电缆的单位,丹江口市质监局依法进行了查处。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单位销售的电线电缆没有标注计量单位或标注非法定计量单位,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改正。

今后,质监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电线电缆销售单位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