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李小琳荣获“2010-2011能源年度人物”奖项(图)

2011-11-14 13:29来源:中电国际关键词:李小琳电力体制改革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2011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暨“能源之夜”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会上,李小琳荣获“2010-2011能源年度人物”荣誉。

在题为《牢记责任,着力创新,促进电力能源结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中,李小琳首先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电力工业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她针对目前电力行业存在的电力体制改革滞后,结构性矛盾突出,环境压力日益增大,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提出思路。李小琳认为,应实施好战略规划,特别是规划实施好国家能源战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作为电力能源的央企,承担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首先,要牢固树立利民利国的理想,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其次,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开展节能发电调度,优先调度清洁发电资源,建立电力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特别是注重稳健转型,满足经济社会的电力能源需求。第三,要积极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为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实现平台,为电力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开辟新路。

就电力可持续发展,李小琳呼吁,不管是传统能源还是新能源的发展,都要以高效、经济、环保、生态为要义,加大用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的力度,尽快克服新能源发展的“瓶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形成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相结合的新机制。同时指出,迫切需要着力推动思想观念、核心技术、产业管理机制、企业管理模式等四个方面创新。

李小琳的演讲引起现场专家、学者、同行及媒体的认同和关注。论坛期间,李小琳就电力体制改革、新能源发展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