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东方道迩:3S技术助力智能电网崛起

2011-11-15 08:52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2011智能电网论坛3S技术理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11月10日,北京东方道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了北极星电力网在上海举办的“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向与会代表全面展示了3S技术助力智能电网的工作过程。

随着3S技术的不断发展,将遥感、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紧密结合起来的“3S”一体化技术已显示出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会中,东方道迩全面解析3S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其中指出空间信息服务前置的支撑平台软件,可以集成ImageEarth全国影像数据产品、电信数据库产品以及三维模型库产品,利用服务器前置于客户的网络中,具有数据切片、录入、监控和发布等功能。而智行者地理信息公共开发平台是基于多年的GIS项目经验开发而成的一套平台软件,它采用COM技术和SOA架构思想,提供了开发地理信息系统需要的统一界面方案和丰富的数据管理、浏览、查询、分析、制图和运维管理等组件和模块,可以基于该平台快速构建和扩展不同的应用系统。

随着2010年3月召开全国“两会”确定智能电网建设成为我国基本发展战略,电网技术的发展也成为当前必然趋势。3S技术必将在智能电网中得到广泛深入的应用,并与传统电力技术有机融合,极大地提升电网的智能化水平。

此次盛会由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主办,北极星电力网承办。演讲嘉宾包括国家能源局、科技部的相关领导,国网、南网相关负责人及专家,电科院、中科院相关专家,演讲内容非常精彩,气氛热烈,现场互动掀起阵阵高潮。北极星电力网记者同时对演讲嘉宾及重要企业做现场视频专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3S技术查看更多>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