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江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

2011-11-17 10:18来源:江西水利网站关键词:江西小水电水电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上午,江西小水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南昌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水利部农村水电电气化发展局副巡视员李如芳、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金异、中国银监会江西监管局副局长涂跃明、省工商联副主席于也明等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曾晓旦主持会议。

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物价局、江西电力监管业务办公室、省供电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民生银行江西分行、部分设区市水利(水务)局,部分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的代表和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新参考报、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的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水利部水电局李如芳副巡视员代表水利部水电局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小水电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对新成立的江西省小水电协会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提高协会班子的思想素质、责任意识、专业知识,真正成为水利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真正成为地方政府的助手、智囊和参谋;二要努力为会员服务,促进市场公平准入、规范行业竞争秩序、开展信息咨询、技术推广服务,开展行业调研,维护和保障会员的合法权益;三要为会员提供信息,与其他协会组织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要注意提供政府产业导向、市场动态等信息,为会员的投资和经营提供参考;四要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健全协会工作制度,形成良好的运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战斗力。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对省小水电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小水电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法规,优化电站布局。二要严格农村水电项目初步设计、工程质量、下闸蓄水、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的监管。三要强化小水电质量监管,保护自然环境。四要增加对小水电补贴,理顺电价体系。他表示相信,小水电行业协会的成立,将对江西小水电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下,继续保持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呈现出新的发展面貌。

孙晓山代表省水利厅向江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小水电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孙晓山结合当前小水电行业面临的形势以及江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部署和要求,对小水电行业以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调整思路,以小水电行业科学发展促进江西绿色崛起。小水电要想在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好的地位与更大的作为,就要着力在实现“四个转变”上下功夫:既要从过去强调水能的充分利用,转变为有限、有序和合理开发水能资源;要从过去重视新建项目开发,转变为更加注重对原有电站的增效改造和持续利用;要从过去注重企业利益,转变为更加重视地方发展和农民利益;要从过去强调发电功能,转变为更加重视发挥水能工程的生态功能和环境效益,使江西小水电行业始终沿着政府引导、有序开发、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向健康发展,有力促进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二是要突出主题,凝聚人心,以小水电行业和谐发展促进江西和谐稳定。三是要加强指导,规范管理,以小水电行业协会建设促进水利公共管理能力提升。他强调,国家在继续实施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和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的基础上,启动了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试点,小水电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良机。我们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江西小水电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来自多个外省小水电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江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成立的贺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