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力发电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

2011-11-28 12:33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风电产业2011智能电网论坛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记者在刚刚结束的“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获悉,,“十二五”科技规划拟定了科技技术研发的6大方向(包含4个重点专项和6个主题),这6大方向将获得国家60亿资金支持。其中,风力发电已列为四个重点专项之一。

在论坛中,科技部高新科技发展及产业化司郑方能处长介绍,我国“十二五”风电技术专项重点任务及研究方向大概归为六大方面:大型(7MW级)整机及关键部件产业化技术;超大型(10MW级)整机及关键部件技术,实现样机运行;掌握整机和零部件测试技术,建设大型传动链、轴承、变桨系统公共测试平台;开发先进风力机翼型族,并应用于兆瓦级以上主流的叶片;大型陆上和海上风电场设计、建设及运行关键技术;风电并网关键技术研究开发。

风力发电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和市场培育后,沉淀下来的已是风电技术的创新机制和技术创新能力。可以预料,在“十二五”期间,我国风电产业将以掌握核心技术为主要的实现目标,这也将全面提升我国风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海上风电及陆上风电产业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真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