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我国巨型巨型水电机组制造安装技术迈上新台阶

2011-11-30 12:21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三峡地下电站水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中下旬,三峡地下电站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蒸发冷却系统安装与调试技术研讨会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葛洲坝集团举行,来自中科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长江委、华东电力勘测设计院、葛洲坝集团、东方电机公司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一致认为我国巨型水电机组制造安装技术水平全面迈上新台阶。

三峡右岸地下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全部由葛洲坝集团安装调试,其中两台机组为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其发电机定子线圈采用国内乃至世界上先进的冷却方式——自循环蒸发冷却,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首批采用蒸发式冷却的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具有降温效果好,运行经济,免维护,能有效延长主体设备使用寿命等优点。

目前,三峡首台蒸发式冷却机组——28号机组已经完成安装和无水调试,即将开始有水调试。与会专家对机电建设公司安装的首台蒸发式冷却机组的工艺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机组定子绕组4000多个集气(液)环管接头无一泄漏,冷却系统洁净度高,表明安装及清洁工艺达到较高水平。与会专家还就有水调试运行监测、进一步改进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建议。

三峡地下电站28号机组蒸发冷却系统的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组制造安装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葛洲坝集团也将成为全国首家全部掌握全空气冷却、纯水冷却和蒸发式冷却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安装技术的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查看更多>地下电站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