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东润环能与中国气象局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2011-11-30 13: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能源并网东润环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上午,在中国气象局科技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东润环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润环能作为领先的新能源并网及营运技术服务商,在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实施了100多个包括风电功率预测及光伏功率预测项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作为国家现代气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国家级媒体气象服务和国家突发气象公共事件预警信息服务以及全国公共气象服务业务技术指导等工作,是国家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价及数值天气预报技术领域国内权威研究机构。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进军先生与东润环能总经理邓建清先生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会议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双方负责人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表示将以真诚、积极、务实的态度,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新能源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双方将就“数值天气预报精度优化在发电功率预测系统中的应用”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应用,以提高相关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为新能源发电企业及各大电网公司调度中心提供更加优化、精准、长效的服务。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细节做了深入的沟通,确定了合作的基本方向,研究主题以及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并就现有功率预测系统在电网调度及风电场端的应用情况做了深入的沟通。在数值天气预报技术方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朱蓉女士介绍了中国气象局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合作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期望在与东润合作中能深入结合客户实践将数值天气预报及功率预测精度进一步优化,同时双方还将立项展开一系列的科研与市场合作。东润环能与中国气象局的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必将极大的推动气象资源科学成果产业化,并服务于新能源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东润环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