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锦屏二级水电站7号机组蜗壳安装进展顺利

2011-12-02 14:25来源:水电五局关键词:四川二级水电站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水电五局机电制造安装分局承担安装施工的锦屏二级水电站7号机组水轮机蜗壳安装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弯上,是雅砻江干流上的重要梯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单机容量60万千瓦。

自11月15日,制造安装分局锦屏项目部开始挂装第一节以来,仅用半个月时间,已经完成15节蜗壳挂装的工作,基本保证了一天一节的进度。每台机组蜗壳共30节,目前挂装任务已经实现一半。同时,焊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7号机组已经开焊5条环缝。

锦屏二级水电站机组蜗壳由进水管,蜗壳各节和蜗壳尾节组成,其中定位节,凑合节。蜗壳和进水段材质为S500M,过渡板材质为S550Q,最大板厚为76 毫米。每台蜗壳总重量340吨,进口直径直径6050 毫米,安装工期为60天。由于锦屏二级水电站机组蜗壳安装工艺特殊,工序复杂,板厚变化大,焊接要求高,锦屏机电安装项目部在施工中,克服重重困难,积极 准备,提前组织人员、材料、设备,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工作。项目部编制了《蜗壳安装技术方案》,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焊工进行了焊前培训和考试,参加 焊接的都是考试合格的焊工。整个拼装场地在远离住宿区的海腊沟,交通极其不便。项目部合理安排,灵活组织,保证了施工的顺利进行。目前,7号机的蜗壳拼装 已经全部完成,探伤检测完全合格。8号机完成拼装6节,12月1日开始焊接工作。同时,项目部积极协调,精心组织,搞好蜗壳从拼装场地到厂房的运输工作, 保障了安装工作按计划实施。

目前,制安分局项目部在7号机组水轮机蜗壳施工中,严把质量关,实时控制每道工序,确保合格才允许进入下道工序施工,为2012年2月10日实现蜗壳打压的节点目标而奋力拼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查看更多>二级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