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巴菲特目光投向新能源 注资光伏产业

2011-12-08 13:25来源:中新网关键词:光伏巴菲特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7日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

这家太阳能发电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项目于今年11月动工,预计2015年完工,投产后产能预计高达5.5亿瓦,是世界两大太阳能项目之一,发电量相当于半个核反应堆,可为约16万户加州居民供电。同时,工厂每年可减排37.7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7.3万辆汽车的碳排放。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格雷格·埃布尔在声明中说,涉足太阳能发电行业是一项战略决策,旨在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收购消息发布后,第一太阳能股价上涨。

巴菲特认为,投资公共事业“不能致富,但可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此类企业盈利能力稳定。今年前9个月,巴菲特从公共事业和能源企业获得8.88亿美元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3%。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美国主要风力发电厂商,也持有中国新能源企业比亚迪公司的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