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能源硝烟弥漫 多家车企推新车

2011-12-13 11:00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车眼下虽然面临着挑战,但更多的是机会。”

雪佛兰沃蓝达

比亚迪e6先行者纯电动车面向个人用户销售、雷克萨斯CT 200h正式登陆中国市场、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上市、一汽丰田高调发布新普锐斯……虽然行业内分歧仍存在,有关发展中存在问题的争论也始终没断,但随着政策扶持新能源车意图的日渐强烈,各大车企已经不再局限于口号响亮、技术备战,而是真正行动了起来,纷纷发布自家的新能源车计划,并真正面向市场推出一款款车型。

“从燃油方面来讲,必须发展电动车,但在推广阶段,混合更现实。而且,即便从长远来看,在大型长途客车及豪华车上,混合动力是有存在的必要的。”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微博)称,有关新能源车,行业中吵得太厉害,各方面分歧非常大,误区很多,但发展却是趋势。

采访中专家们普遍表示,无论电动还是混合动力,从眼下各车企的动作来看,新能源车之争已经悄然揭幕,且将在明年正式展开。

一般来说,新能源车主要包括纯电动车(BEV)、混合动力车(HEV)、燃料电池车(FCEV),以及氢动能车等。业界的争论更多是在纯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之间展开,争论的结果没有明确,但大体上却已认同混合动力车型是过渡期产品,但无污染、更低能耗的纯电动车是未来发展趋势。

Volt沃蓝达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推出的。2011年的广州车展(微博)期间,雪佛兰宣布旗下增程型电动车Volt沃蓝达上市,售价49.8万元。Volt沃蓝达最大的亮点是配备的“Voltec”混合动力系统,由汽油发动机、电动机、发电机以及电池组四部分组成。其中最大功率达到151马力(111Kw)的电动机用于驱动车辆,而容量为16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则为电动机提供能量,Volt沃蓝达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完全依靠电池组所储备的电力行驶约60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