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浙江宁波电网110千伏变电站二次设备远方操作试点顺利完成

2011-12-13 14:18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浙江电网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安装调试,浙江宁波电网110千伏变电站二次设备远方操作试点工程顺利完成。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测试,该套设备能够实现项目预期中的所有功能,为宁波电网智能化建设提供了前期理论支持。

长期以来,无人值守的110千伏变电站二次设备操作都是由值班员到现场来完成。这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这种传统的人工操作方式在当下电网建设高速发展,智能化变电站建设迅速推进的背景下已经显得格格不入。作为一项着眼于智能化电网建设的科技项目,110千伏传统变电站的二次设备远方操作试点项目就此提上日程。

宁波电业局组成项目组,通过对现有设备潜力进行深入发掘,认为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对硬件架构进行配置,再对软件系统进行定向升级就能实现预期目标。宁波电业局调度所、变电修试工区以及南瑞继保研发部有关人员对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该系统选择110千伏黄山变作为试点,配置一台南瑞继保的RCS-9798A规约转换装置以及两台RCS9600A型装。通过一台安装有最新版本后台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建立起一套模拟子站,实现从模拟子站到两台RCS9600A型装置和现场所有RCS9600C型装置的通讯。经过多次调试和修改,该套装置不但实现了预期中的调取定值、修改定值、读取录波等功能还在权限管理上提出创新,实现了即安全又方便的远方操作。

该试点工作现已完成测试,测试所得的各项数据将对宁波电网的智能化建设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该试点工作获得的多项成果将给电网运行带来全新的思路和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