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南电网特高压技术受关注

2011-12-14 09: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网南方电网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至10日,来自国际能源和电力领域、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7位院士、500名专家齐聚广州,参加第13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电力发展论坛暨直流输电国际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出席会议,并在期间与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进行了会谈。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公司总经理钟俊、副总经理王良友参加会议。

周济在会见朱小丹时表示,南方电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相关技术,真正走在了世界前列,将会引起相关产业发生深刻变化。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能源、新电力、新技术”,论坛围绕新能源技术、智能电网技术和直流输电技术的发展,探讨了如何加强对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推进我国能源和电力的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

赵建国在讲话中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已经颁布了《南方电网支持新能源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入开展了节能调度技术、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大容量电池储能技术、新能源并网与微网技术等研究应用。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公司还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与人才强企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结合的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电力技术有效结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客户服务和节能水平,努力建设一个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现代化电网,服务五省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赵建国表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借此次机会对南网科技创新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也欢迎在共同关注的课题上,保持联络和沟通,寻求合作契机,共同为电力工程领域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创办于2000年初,本次论坛是第132场。该论坛是为我国工程技术领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其最新科技成果搭建的技术交流平台,在工程科技领域充分发挥了学术引领、人才培养等重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

此次论坛规模大、层次高,为进一步推动中国能源和电力科技创新提供了组织支撑与学术平台,获得了中国工程院领导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受中国工程院委托,本次电力发展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南网科研院共同承办。

与会代表在12月10日参观考察南方电网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穗东换流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