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雅砻江中游水电开发提速——二滩公司杨房沟水电站建设管理局成立揭牌

2011-12-16 14:45来源:四川水利发电关键词:杨房沟水电站水电站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12月16月,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西昌市隆重举行杨房沟建设管理局(筹)成立暨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启动,也标志着雅砻江中游水电项目开发全力提速。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上,是规划中该河段的第6级水电站,上距孟底沟水电站37公里,下距卡拉水电站40公里。工程区距木里县公路里程约156公里,距西昌公路里程约402公里。电站装机4台37.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电站枢纽主要由混凝土双曲拱坝、泄洪消能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和地下发电厂房等组成,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155米,工程总投资为170.037亿元。杨房沟水电站建成后,可替代同等规模的火电机组,相应每年可节约原煤约22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576万吨、减少排放一氧化碳约809吨、碳氢化合物约273吨、氮氧化合物约2.8万吨、二氧化硫约5万吨,对减轻环境污染具有巨大作用。

据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华介绍,雅砻江中游河段从两河口至卡拉,河段长385公里,拟定了两河口(300万千瓦)、牙根一级(21.4万千瓦)、牙根二级(99万千瓦)、楞古(271.8万千瓦)、孟底沟(184万千瓦)、杨房沟(150万千瓦)、卡拉(100万千瓦)等6级开发,总装机1126.2万千瓦。目前两河口水电站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杨房沟、卡拉水电站对外公路已开工建设。杨房沟水电站建设管理机构成立揭牌,将有力地推进该电站加快前期准备工作,促进该项目早日获得国家核准。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高山峡谷的藏区,属民族贫困地区。随着该水电站建设的有序展开,和巨大的资金投入,将极大地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带动该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其他资源的开发,对四川省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四基地”建设,对凉山加快实现全域全面开发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大凉山”特色品牌、建设全国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推进凉山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杨房沟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