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盘锦风电场WT1650型双馈风力发电机组通过低电压穿越“国考”

2011-12-19 09:59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盘锦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在辽宁盘锦风电场,随着最后一次单相电压跌落(大风工况)测试顺利通过,标志着中国南车株洲所WT1650型1.65MW双馈风电机组的低电压穿越测试认证工作圆满完成,得到了中国东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高度认可,说明该机型已经完全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在电网友好型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同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优势。

目前,随着风力发电在总发电量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当电力系统故障导致电压跌落时,风电机组的切除会严重影响系统的稳定性。这就要求风电机组具有低电压穿越能力,以保证系统发生故障后能够不脱网的运行,甚至向电网提供一定的无功功率,支持电网恢复,直到电网恢复正常,从而“穿越”这个低电压阶段。

据了解,我国最新出台的国家标准《国家电网公司风电场接入电网技术规定》(修订版)规定,对于不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的新增风电场不允许并网发电,而对于已投运的风电场,应积极开展机组改造工作,以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因此,能不能通过电科院的低电压穿越测试认证,关系到事业部市场开拓的成败与否。

低电压穿越试验对整机电气系统、变流器及相关配套设施要求极高,危险性较大,属风电技术领域的一大瓶颈。今年以来,中国南车株洲所,成立了攻关项目组。为了能尽快完成测试,技术中心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现场测试于11月8日在辽宁盘锦风场开始进行,现场工作的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只有风况符合测试要求,就会立刻前往现在进行测试工作,有时候工作到凌晨2、3点钟。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3日晚10点,经过大家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完成了全部的测试认证工作,向客户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盘锦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