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铅蓄电池短期不可替代 用铅量不降反升

2011-12-19 16:4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铅酸蓄电池储能铅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日,在中国有色金属峰会暨上海有色网2011年会上铅锌分会上,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浙江铅蓄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姚令春表示,铅酸蓄电池的刚性需求是始终存在的,不会因为整顿就减少,短期内其它电池替代不了,未来铅蓄电池用铅量将进一步扩张,龙头企业将不断扩大规模。

据悉,中国铅蓄电池企业3000多家,经过环保整治,只剩余1961家,可能其中的三分之二还要被关闭,但是中国铅蓄电池发展前景依然广阔。铅蓄电池已成为工业生产、百姓生活的必需品,铅蓄电池的应用领域在不断地扩展。环保检查中存活的大型前蓄电池企业会填补其中的空缺,特别是天能动力、超威动力、圣阳股份等上市公司。

超威河南三期项目已开工建设,包括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1100万只电动车用蓄电池项目。据浙江超威采购部副总监周昭雪介绍,超威将提高明年的电动车电池销售量至8000万只。统计显示,目前电动车用铅蓄电池年复合增长率达17%,需求持续增长。

除了动力型铅蓄电池外,储能型铅蓄电池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随着“十二五”新能源规划确定了风能、太阳能的发展目标,这将极大促进了储能型铅蓄电池的发展。

有数据显示,2000-2010年国内铅蓄电池年产量增长了10倍,产能接近1.5亿KVAH。2009年,中国铅酸蓄电池总产量约12000万千伏安时,总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

姚秘书长介绍,目前铅蓄电池行业每年以25%的速度在发展,未来这个行业将更快更好地发展,用铅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铅酸蓄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铅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