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Nordex首台N117/2400陆上风机的安装成功

2011-12-26 16:45来源:中国风电材料设备网关键词:风机风场Nordex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ordex在其N117/2400陆上风机批量生产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2011年12月16日,在SchleswigHolstein的Stadum风场,首台该机型的样机安装成功。117米长的叶片直径和10,715平方米的扫风面积是其成为该功率范围内最有效的三类风机。

这一机型最重要的升级便是其加长了8.5米的叶片。在典型的IEC-3类风场,N117风机能够取得超过3500小时的满发小时数,超过同类型风机的20%,使其容量系数达到40%。由此,采用该风机的客户可以在弱风区获得稳定的高电量产出。这一机型的叶片首次采用碳纤维材料,不仅使叶片更轻,而且比玻璃钢纤维更坚固。因此,尽管叶片长度达到58.5米,它的重量要比N100的叶片还轻11吨。

9个月前Nordex在布鲁塞尔的风能展上推出N117/2400风机,样机的安装如期进行。两星期前,在罗斯托克的工厂里,叶片的静态测试刚刚完成。测试的成功使叶片获得了TÜV的设计认证。完整的认证还需要通过动态测试,这一测试将在很快开始。这两项测试的通过是获得机型认证的重要前提,使Nordex可以在2012年年中开始批量生产。

在Stadum风场年平均风速7.4米/秒的风况下,91米的轮毂高度使此台N117的产电量预计达到990万千瓦时,与同一风场内的另外两台N100/2500一起,可以每年产生27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满足大约6700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