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APC保障黄河水电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

2011-12-27 19:59来源:搜狐关键词:APC黄河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2011年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商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以下简称APC)日前宣布,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成功入驻青海黄河水电公司梯级电站调度大楼信息中心改造工程,为该信息中心提供包括SymmetraPX48一体化模块化UPS系统在内的英飞集成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在拥有高可靠和高可用性等优势的同时,其可扩展性更是满足了该公司对未来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该数据中心在建成后突出的性能表现,为同样处于业务高速发展期、正在寻求性能卓著、具备高可扩展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同类型企业,创造了具有借鉴意义的样板工程。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在企业的业务发展和管理实践中,信息化建设所能带来的效率提升等价值已经为企业管理层所熟知。性能卓越、稳定可靠、且拥有着优秀的可扩展性和适应性的数据中心,也已经成为企业业务可持续运营的重要基石和动力。特别是对于黄河水电公司这样的电力企业而言,十二五期间水电行业再次迎来的发展机遇,也给企业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挑战。APC拥有数据中心领域的丰富经验,其创新的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为数据中心用户提供了从规划、设计,到实施、运维等集成的解决方案及服务。依靠引领市场的持续创新,APC以全局化的视角帮助客户构建灵活可扩展的、可靠的数据中心,全面满足当下企业对于系统可用性及能源效率的需求,并积极应对未来业务增长的挑战。”

青海黄河水电公司是APC的长期用户,其梯级电站调度大楼信息中心于2003年建成投入运营。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2007年集团公司建设了统一的信息平台,随着IT负载的不断增加,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到2010年,数据中心进一步升级。作为公司营运系统和自身IT应用的基本动力支持,升级后的数据中心支撑的应用包括DNS/DHCP服务、防病毒管理、邮件服务、人力资源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档案管理系统、企业网站、集团公司广域网多业务系统、统一信息平台系统等。如此丰富的应用背后,带来的是IT系统的复杂性的提升,以及可用性要求的提升。

出于对数据中心高效可用、安全可靠,尤其是灵活易扩展等需求的慎重考量,在UPS关键电源产品上,青海黄河水电公司梯级电站调度大楼信息中心最终选用了APC公司推出的新型SymmetraPX48一体化模块化电源系统。该模块化电源系统在一个42U的标准机柜里面包含了UPS、电池、输出精密配电盘、监控管理等系统,是一款非常先进的中功率不间断供配电系统。该系统完全基于IT系统的规划的思路,将输出配电、UPS主机和电池组集成在一个标准的IT机柜中,不仅与IT设备完美匹配,还大大节省了占地空间。采用模块化、热插拔结构设计,如可在线热更换的功率模块、电池模块、配电模块、控制模块和静态维修旁路,实现在线快速扩容和更换维修,同时在多个关键部位采用冗余设计。如三个功率模块实现N+1冗余,并行连接的多个电池模块、两个互为镜像的控制模块、两套CANbus 控制总线系统、两个低压控制用电源模块、多个通讯接口等,确保整个供配电系统的高可用性。尤其令客户满意的是,借助Symmetra PX48三相平衡的特点,此次改造很好地解决了黄河水电公司大楼早先的三相不稳定现象。而模块化的先进设计也让维护工作更为简单,并且降低了后续升级的投入成本,更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系统保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