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评论正文

湖南电力公司为2012年省内高铁安全用电排除隐患

2011-12-29 14:35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高铁安全电缆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排除2012年高速铁路春运安全运行隐患,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于12月28日开始,组织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在北起衡山、南至耒阳近150公里的战线上,打响了35千伏输电线路跨越武广高铁技改工程大会战。

据悉,此次跨越武广高铁技改工程共涉及衡山、衡阳、耒阳三个行政区域的8条35千伏输电线路,需要新建铁塔17基,其中新建单回铁塔16基,同塔双回铁塔1基。为防止外力破坏影响高铁的安全运行,该工程将对其中的7条35千伏线路,分别采取在高铁下方利用电缆通过高架桥、涵洞、桥涵的形式穿越武广高铁。根据广铁集团的要求,该公司将拆线技改施工安排在每天的0时—4时进行。针对高铁电气设备密布、夜间施工安全风险高、临近春运铁路运输特别繁忙的实际情况,湖南省电力公司把确保高铁安全畅通摆在第一位,从现场安全保障、施工技术方案、工机具配备等方面作出详细部署。送变电公司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实地查勘,讨论、验证施工方案,对技改工程各个分项内容逐一评审和逐步优化完善,还针对每一条线路的地理位置、地形特点和运行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操控性强的具体施工方案、施工组织措施、主要危险点分析和预控措施,以及应急预案。为了保证拆线技改工程顺利推进,该公司即日起,已在现场配备手扶拖拉机、机动绞磨等各类工机具设备10台(套),全线安排施工人员610多人;还针对夜间施工、视线差、现场安全及质量监控难度大等特殊性,在跨越施工现场全范围布置了60台/套发电照明设施和相关设备,确保所有作业人员及各级指挥员、监护人员看得见、看得清。

28日凌晨1时12分,技改工程全线接地完毕,各区域随即进入紧张的施工中。在衡山县沙泉乡金台村,35千伏田福线32号、33号拆线现场,机器轰鸣声和铁塔上工人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打破了原野冬夜的沉寂。投光灯和探照灯将作业现场照得亮如白昼,指挥员们沉着调度、施工员彼此配合熟练、安全巡视员认真监督,时刻提醒高空作业注意事项,各工序按照规定程序和交底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隆冬时节的湘南大地寒气逼人,施工人员在萧瑟的北风中紧咬着牙关坚持着。寒风不时横扫过来,地面温度越来越低,风也越来越大,塔材触手冰冷,施工现场那一盏盏照明灯却依然亮着,劳动的号子声、机器轰鸣声仍然响彻山冈。在这样的瑟瑟寒风中,全体建设者不抛弃不放弃,不喊苦不叫累,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国家电网的庄严承诺。截止12月28日凌晨4时,该公司已完成田福线、联磨灶线2条输电线路拆旧工程,预计全部8条输电线路技改工程将于31日凌晨全部结束,2012年1月2日,7条利用电缆穿越武广高铁的35千伏线路将如期恢复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铁安全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