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项目正文

江苏“十二五”电力节能减排监管研究课题通过评审

2011-12-31 11:2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节能减排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12月23日,由江苏电监办组织开展的“江苏‘十二五’电力节能减排监管研究”课题在南京通过专家评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电监会领导关于加强电力节能减排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电力节能减排监管水平,江苏电监办于2010年12月开展了“江苏‘十二五’电力节能减排监管”课题研究。该课题从“电力节能减排预警监测体系、电力节能减排预警监测的应用、电力节能减排监管、促进江苏电力节能减排的政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分析和评估电力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科学划分了警度,建立了预警监测模型,并提出了相应政策建议,从而帮助监管机构科学预测我省电力节能减排工作运行趋势,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参考。

评审会由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袁越院长主持,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华电江苏分公司、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6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该课题进行了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江苏电监办和东南大学课题组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经过认真细致地讨论,一致认为该课题立意新颖,方法科学,内容翔实,针对性强,研究成果对促进江苏电力节能减排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充分运用课题研究成果,对江苏“十二五”节能减排进行跟踪监测,为今后节能减排工作的科学开展提供支撑。

开展江苏“十二五”电力节能减排监管研究,一方面为电力节能减排监测提供了一套科学的定量指标,使电力监管机构能够动态监测节能减排效果,为全面掌握电力节能减排情况提供了有效工具,并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另一方面通过对主要指标进行国内外比较,以及灵敏度计算,分析了各监管指标对约束性指标的影响,为我省今后电力工业转变发展方式提供了参考。下一步,江苏电监办将在继续完善该课题成果基础上,向电监会和省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推进我省电力节能减排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结合我办综合信息平台功能,实现电力节能减排预警监测的实用化运行,使该课题真正为江苏电力监管工作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