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宝鸡供电局提高“四个能力”狠抓消防安全

2011-12-31 14:01来源:陕西宝鸡供电局作者:朱继周 边颖关键词:陕西宝鸡供电局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安全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宝鸡供电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顺利通过了宝鸡市达标验收组的验收。达标验收组认为该局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防组织机构和规章健全,消防器材和设施配置到位,能够认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广大干部职工防火意识强,尤其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 “四个能力”,予以通过达标验收。

据了解,多年来,宝鸡局一直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尤其是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上,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一是不断加强消防的日常管理,完善全局及各部门消防安全组织机构,落实人员责任,及时修订完善了相关消防应急制度和预案;二是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制作完善办公区消防设施标识图和疏散逃生示意图,为办公区、变电站、营业场所、宾馆等重要部位安装火灾报警装置及灭火系统33套,全局各类灭火器配置达到了4743具(台);三是不断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对全局各部的消防设施落实专人责任,定期组织进行检查,及时维修和更换过期、损坏的消防设施,确保消防设施始终完好,随时可用;四是不断强化对消防安全的教育培训,除在办公区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在局内部电视上播放火灾案例专题片外,还根据电力行业生产要求和季节特点,结合“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形成了全局上下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者: 朱继周 边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宝鸡供电局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查看更多>安全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