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送电工区本质安全建设打造过硬班组

2011-12-31 18:48来源:蒙东电力公司兴安电业局作者:姜慧清关键词:兴安电业局标准化班组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安电业局送电工区本质安全建设及标准化班组建设开展以来,4个班组紧密团结,协调作战,比学赶超,圆满完成了每月例行的巡视检修工作任务、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任务、“安全生产月”工作任务、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任务及迎峰度冬保供电任务,为守护线路平安,练就了过硬的本领。                         

线路运行班成为“线路医生”

经过制定安全目标,落实安全责任,线路运行班圆满完成了送电工区所辖23条66千伏输电线路、8条220千伏输电线路的定期巡视、特殊巡视、夜间巡视任务,杆塔GPS定位,交叉跨越测量、导线测温、防洪点检查、接地电阻测量、护线宣传等任务,他们师带徒、党员带群众,日复一日地穿梭在田间地头、荒山野岭,勘探险情,为线路望诊,查找隐患,守护光明,成为火眼金睛的“线路医生”。

带电检修班成为“线路专家” 

作为处理高难度带电作业项目的高手,带电检修班圆满完成了23条66千伏输电线路、8条220千伏输电线路的带电检修任务及31条输电线路的绝缘子盐密测试、零值测试工作,事故应急抢修工作,在春秋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期,检修任务繁重,他们配合检修班组“组团”完成停电检修工作、线路验收工作,成为多才多艺的“线路专家”。

 线路检修班成为“防护卫士”  

 作为完成停电检修任务的主力部队,线路检修班圆满完成了23条66千伏输电线路、8条220千伏输电线路的停电检修任务及31条输电线路的线夹打开检查工作、接地极开挖检查工作、拆除鸟窝、线路走廊砍树等大型工作项目,为了在有效停电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完成检修工作任务,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他们常常是连续工作,午饭晚饭合成一顿吃,成为忠诚的线路“防护卫士”。

超高压巡检班成为“守护天使”

作为担负兴安盟首段、也是唯一一条500千伏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伊穆直流线的巡视检修任务的超高压巡检班,他们集巡视、检修任务于一身,与辽宁送变电公司合作,顺利完成了一年一度的伊穆直流线走线巡视消缺工作,并将所有伊穆直流线兴安盟标段的杆塔信息录入谷歌地图,随时进行在线网络监测,成为神圣的线路“守护天使”。

现如今,送电工区的员工们,正以饱满的精神,肩负起安全保供电的重任,用他们的执著奉献守护着万家光明,用心呵护着四溢芬芳的安全之花。

作者: 姜慧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查看更多>标准化班组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