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回顾2011电力设备行业

2012-01-12 15:5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力设备多晶硅直驱永磁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与上海电气建立中国风电战略联盟

2011年12月8日,西门子与上海电气两家公司在上海签署相关协议,宣布建立战略联盟,成立两家新的合资公司以专注于中国风电市场。在即将成立的两家合资公司中,西门子占有49%的股份,上海电气占有51%的股份。其中一家合资公司将会面向中国市场和西门子全球供应网络,研发和生产风电设备。另一家合资公司将负责在中国地区的风电设备的销售、市场推广、项目管理、项目执行和服务。通过签订该协议,西门子进一步推进了其风电业务在主要市场的区域化,上海电气将进一步提高其核心竞争能力。目前,该协议正在等待反垄断机构的正式批准。

近年来,西门子逐步巩固了其在中国风电市场上的地位。2010年末,西门子位于上海的风机叶片制造基地正式落成。

2011年夏,西门子与上海电气合作赢得了在中国的首个海上风电订单。2011年年10月,西门子风力发电亚太区总部也落户上海。近15年来,西门子与上海电气实现成功合作,在发电及输电领域已经拥有6家合资企业。

点评:两家合资公司的成立,使西门子占据了有利的位置,积极参与到飞速增长的中国风电市场中。上海电气通过与西门子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中国风机行业的制造能级,推动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在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为上海电气跻身世界一流风机行业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为上海电气实施新能源战略创造了契机,中国风电市场正在进入整合期,与西门子合资将为上海电气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直驱永磁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