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中国水电海外BOT项目运营

2012-01-13 08:54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甘再水电站中国水利水电建设BOT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公司首个海外投资建设的BOT水电站——柬埔寨甘再水电站日前建设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中国水电实施“走出去”战略跨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甘再水电站总装机19.41万千瓦,总投资3亿美元,建设期4年,特许经营期40年。项目开创性地采用了有限追索项目融资即BOT的融资模式,以甘再水电站的远期发电收入作为还款抵押,以甘再水电站的资产作为最大追索,减少了中国水电母公司的投资风险。

作为我国水电建设的主力军,中国水电在水资源治理和开发方面积蓄了60余年的雄厚技术实力和人力资源,是全球水电站项目的主要承包商和开发商,在全球水电建设行业占有比较优势。目前公司正在以水利水电业务为核心,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展,稳健开展国际资源性项目投资及国际优质企业购并业务,进行结构化转型和国际业务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再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水利水电建设查看更多>BOT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