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武钢炼钢总厂二分厂成功实现一键脱硫试生产

2012-01-18 14:44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关键词:脱硫节能环保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武钢炼钢总厂二分厂一键脱硫系统首次在该厂3号脱硫站投入使用,数据显示,经系统处理后的铁水硫含量达到预设目标,标志着一键脱硫试生产取得圆满成功。

一键脱硫系统根据预设铁水脱硫目标硫含量,从铁水前样采集数据后,自动计算脱硫剂加入量及搅拌时间,实现操作过程程序化和标准化,可以有效避免人工操作的随意性,减少脱硫剂使用量。在该厂技术人员的认真调试下,系统试生产取得满意效果。据介绍,预计在今年5月份,该套系统还将安装图象分析仪。届时,运用图象分析仪对脱硫过程中飞溅的火花进行数据分析,判别脱硫效果,动态调节脱硫搅拌头转速及插入深度,进一步提高自动化脱硫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