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让中小企业低成本脱硫脱硝

2012-01-18 14:46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湿法除尘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上海三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CCTL干湿法除尘脱硫装置日前开始在国内全面推广。这一装置突破了现有国内处理设备除尘脱硫效率普遍不高的瓶颈,获得了显著效果。

CCTL干湿法除尘脱硫装置采用分段冷凝技术控制烟气温度,在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处于最佳降解状态时进行中和,因此只需少量中和剂(氧化镁)就能取得稳定、高效的脱硫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实现了"以废治废",将锅炉底部煤渣冷却水、锅炉自身排放的废汽等碱性废水收集后并入脱硫循环液系统进行中和处理,既解决了锅炉碱性废水的排放问题,又可作为中和剂,减少氧化镁用量。

与市场上普遍采用的钙法和碱法除尘脱硫设备相比,这一装置在技术和应用上既能与新锅炉配套,也适用于老锅炉烟气脱硫除尘装置改造,安装灵活、占地面积小、对房子高度要求低。同时,这一装置的除尘脱硫率高、运行稳定,而且运行成本较低。经多家权威检测中心检验分析,这一装置的脱硫率、除尘率、循环水利用率都在90%以上。

据三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清介绍,CCTL干湿法除尘脱硫装置的研发主要针对我国数量巨大的民营企业,以低成本帮助中小型企业脱硫脱硝。另外,三卿公司有望将CCTL干湿法除尘脱硫装置继续推广并安装在船舶上,对船舶排放尾气进行脱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除尘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