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正文

株洲首个垃圾发电厂今年建成 1小时发电2.4万度

2012-01-19 09:40来源:红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讯昨日下午,株洲市举行了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签约仪式。这将是株洲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位于株洲市石峰区铜塘湾办事处长石村,占地面积176.7亩,项目总投资5.0469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成后日处理垃圾1000吨,每小时发电约2.4万度,如按照一户“两型”家庭每户每月平均用电量在6月至9月每月不超过80千瓦时的标准,那该项目每小时发的电能供一户“两型”家庭用25年。项目预计今年基本建成,2013年投入使用。

一期工程日处理垃圾1000吨,每小时发电2.4万度

株洲市目前每天产生城市生活垃圾约900吨,唯一的垃圾填埋场不堪重负,不仅如此,由于填埋垃圾带来了水、空气及土壤的污染,使得附近居民怨声载道。“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个‘两型’项目,也是一个民生项目,能节省土地资源,改善环境状况。”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株洲市副市长李异建说。

株洲市政府2008年就决定采用BOT方式融资、建设、运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5月由株洲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株洲市政府并于当年9月与该公司签定《特许经营框架协议》。

该项目位于株洲市石峰区铜塘湾办事处长石村,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安装两台日处理垃圾500吨的炉排炉,配套2台1.2万千瓦发电机组。照此,每小时可发电2.4万度。一期工程建成后日处理垃圾1000吨,二期工程增加1台炉排炉,日处理垃圾达到1500吨。“垃圾搜集由株洲市城管局协调,来源不仅包括市区的城市生活垃圾,还包括云龙示范区、株洲县的垃圾,因此,垃圾的供应量是足够的。”株洲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高细平说。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基本建成,2013年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要视垃圾生产量决定何时建设。“当株洲市城区每天产生生活垃圾达到1200吨时,就可以建设二期了。”高细平说。

二恶英排放量每立方米不大于0.1纳克

因为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气,其中包含二恶英等毒性严重的有害气体,垃圾焚烧近年来在一些城市引起了一些争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章元认为,垃圾分类是垃圾焚烧的前提。对此,高细平表示,株洲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要求垃圾分类,但危险废弃物及建筑垃圾不会进入焚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BOT项目查看更多>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