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中电联2012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召开

2012-01-29 11:32来源:中电联对外联络部关键词:中电联刘振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中电联2012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本部召开。刘振亚理事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所作的2012年中电联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所作的中电联2011年预算执行和2012年预算框架以及资产状况情况的汇报,中电联2012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建议方案;听取了秘书长王志轩所作的中电联2012年重要会议、重大课题研究计划及评比表彰项目计划,中电联2012年重要国际活动及展会计划汇报。

中电联2012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

刘振亚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11年中电联本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对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他指出,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着严峻形势。在安全生产方面,发生大面积停电风险始终存在,电力供需紧张局面还在延续,缺电形势随经济变化而变化,电力安全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在发展机制方面,当前一是缺乏统一的电力发展规划机制,二是缺乏合理的电价机制,三是缺乏高效的市场调控机制,电力科学发展机制亟待建立。在电力发展环境方面,社会公众对电力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与电力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很不相称。电力行业发展的社会环境、舆论环境仍不宽松,电力和谐发展环境亟需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联查看更多>刘振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