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西北电建四公司清水川火电厂二期2×1000MW项目管理纪实

2012-01-30 10:45来源:西北电建四公司关键词:西北电建火电厂基建MIS管理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府谷清水川火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是陕西省首台百万机组,西北电建四公司上下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并组织精兵强将奔赴塞外边城。项目部全体员工战严寒、斗风沙、严管理、强素质,于11月底完成了烟囱筒壁到顶的里程碑目标,同时B标段的灰库、电除尘等单体工程即将完成业主进度计划。伴随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背后是全体员工近一年多来的聪明才智的汇聚和辛勤汗水的凝结。

目标管理出实效

在目标管理上,西北电建四公司始终坚持一切立足于内外市场环境的现实条件,各项目标既要能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发挥项目运作的潜力,又要坚持理性可行,实事求是的原则,真正将公司的“谨慎承诺,有诺必践”的理念贯穿全过程。

清水川火电厂二期工程地处山区,自然条件极其恶劣,项目开工时值冬季来临,日平均气温已经降至摄氏0度左右;交通条件极差,因大量的运煤车辆穿行造成唯一通行省道长年交通堵塞,冬季的雨雪天气更是雪上加霜。这一切都对项目必须的各项资源组织、技术准备,施工工艺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项目部紧紧围绕“真诚服务,追求一流”管理理念,在实施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上追求卓越,经过大家的艰辛努力,安全质量全面达到争创国优的要求,各项子工程工期亦全部满足的一级网络进度计划要求。同时,项目部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如极寒条件下,混凝土的浇筑与养护成本最优化,大型烟囱钢构平台的吊装最优化施工方案等。

团队建设聚人心

随着现场各项标段的开标,项目部承建的任务也逐步增加,施工组织、项目管理的难度和复杂性成倍加大。项目部坚持始终“专业就是生命、专业就是效益、专业就是市场”的理念,为了确保运营管理的高效率,他们大胆聘用施工队负责人为项目部经理助理,提高了对施工队伍的管理控制能力和协调效率。

项目部领导班子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员工潜力,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和主动参与到项目部管理的全过程中来。为了实现项目决策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项目部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从全局上把握项目的管理动态,在全局动态认识的基础上做出正确的决策。

项目部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按月对部门人员实行任务跟踪考核;采取多种措施对技术和管理骨干进行倾斜,切实实现了“以待遇留人,以环境留人,以感情留人”的人才理念。同时,项目部结合现场管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活动,提升了团队的学习力和创新力,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基建MIS管理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