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浙江统调电厂关口互感器完成全部整改

2012-02-01 17:07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浙江互感器发电厂上网关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1月30日获悉,新年伊始,随着温州电厂最后2组220kV统调发电上网关口电压互感器现场计量工作的完成,浙江省内18家统调发电厂不合格关口互感器已全部整改完毕,浙江省电力试验研究院关口互感器现场计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统调发电上网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准确可靠涉及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双方巨大的经济利益,以500kV关口为例,结算的电费以亿元计,受到包括政府技术监督部门在内的各方高度关注。长期以来,作为电能计量装置一部分的关口电流、电压互感器,由于现场计量不易实施,计量检测工作未能得到有效的开展。

在浙江省电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下,浙江省电试院经过四年的计量技术能力提升,致力提高浙江省发电上网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努力攻克关口互感器现场计量的工作重点和技术难点,关口电能计量工作在电力系统中树立起了“公平、公正、准确”的形象。2007年,浙江省电试院计量中心组建了互感器计量专业队伍,专门从事关口互感器现场计量工作。近年来,该院关口互感器现场计量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500kV及以下关口互感器的测量能力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认可,具备了电压等级500kV及以下、额定一次电流4000A及以下关口互感器现场计量能力。该院还自行研制了220kV关口互感器现场计量专用车,大大提高了浙江省关口互感器现场安全计量水平和工作效率。

截至2011年底,在早期投运的500kV及以下统调发电上网关口电能计量装置中,94%的关口互感器得到了现场计量,新建电厂关口互感器在投运前100%经过现场计量,总计发现有10%以上的关口互感器不符合有关电力行业标准和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在该院技术指导下,将近80%的不合格互感器已通过整改,并经现场计量确认合格,为确保浙江省发电上网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准确、可靠作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查看更多>互感器查看更多>发电厂上网关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