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南方电监局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2012-02-02 13:12来源:南方电监局关键词:电监会电网建设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南方电监局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电监会2012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11年度“我为电监事业做贡献”先进个人,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

2011年,在国家电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南方电监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电力监管工作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监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管职责,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促进电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一是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圆满完成了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和深圳大运会的保电任务,较好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保证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电力供需预测预警、跨省(区)余缺调剂、促进和谐电网建设、推动电力合理布局、节能减排监管等工作都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三是认真履行职责,真心服务企业,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关系。及时反映电力企业经营困难,配合政府制定措施保障系统正常运行;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主动协调电力企业生产建设中的问题;加强厂网协调,促进和谐厂网关系建设;积极调解电力争议,及时化解矛盾和不和谐因素,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电力企业的赞同。四是认真践行监管为民,尽心服务电力用户,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认真组织开展有序用电专项检查;扎实推进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制定农村地区供电质量评价指标,推动供电城乡服务均等化;关注涉电民生问题,及时解决涉电投诉,切实维护了电力市场秩序和用户的合法权益。五是积极探索,努力提高电力监管有效性。六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机关作风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2012年,南方电监局将按照电监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南方区域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监管原则,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出成效,把南方区域电力监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和突出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监会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