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钠硫电池产业推动储能领域发展

2012-02-03 16:17来源:北极星电源网关键词:钠硫电池新能源发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等产业迅速崛起,新能源发电的电能怎么储存,如何平稳、智能地接入电网,成为新能源产业亟需突破的瓶颈。以钠硫电池为代表的大规模储能技术被认为是支撑可再生能源普及的战略性技术。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电力公司合作,成功研制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容量钠硫储能单体电池,使我国成为继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掌握大容量钠硫储能单体电池核心技术的国家。

由钠硫电池模块组成的储能电站大到可为发电厂、变电站联网储能,小到可供企业、家庭独立使用。据估算,一个由20个电池模块组成的兆瓦级储能电站,可满足多个居民小区或多幢商务楼宇一天的非动力用电之需,而一间二三十平方米的房子就能装下整座电站。钠硫电池结构紧凑容量大、能量储存和转换效率高、寿命长,是今后储能领域和智能电网发展的重点技术之一。

根据规划,合资企业落户嘉定工业园区,产业化目标分3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加大原钠硫中试基地已开展的各项科研攻关力度,提高单体电池性能。第二阶段,规划贯通具备5MW~10MW级生产能力的产品中试线。配合国家、上海市的示范项目,建立兆瓦级储能示范电站。第三阶段,设计贯通50MW生产线,达到产业化目标。届时,合资企业将形成兆瓦级大规模化生产能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并网需求。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引导,钠硫电池产业能够更加快速,健康地发展下去,引领市场朝新的节能、环保、高效的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硫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