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盐密试验进展顺利 “安全年”活动落地有声

2012-02-07 15:37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张博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安全年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开展2012年度变电设备、送电线路饱和盐密、灰密测试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年”活动方案,为防污闪事故的发生及安全输送优质、可靠的电力能源,打下了坚强的基础保证。

目前,该公司负责运行维护的500千伏线路已超过2000公里,所管辖的线路途经辽宁不同地区,地形参差不一, 污染情况不同。随着沈阳大经济区的迅速崛起,沈阳及其周边地区厂区密集,线路积污速度加剧,易对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威胁。为了掌握线路瓷瓶串的污秽情况,该公司每年坚持进行盐密、灰密取样工作,对附在瓷瓶上灰尘样本进行含盐量检测,经计算机分析数据、严格审核,以此为调爬依据,对所管辖线路积污较为严重的地段,坚持做到逢停必清,把线路污闪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提高盐密、灰密检测效率,该公司此前认真检测和校验盐密表的精准度,发现盐密表探头灵敏性不足的问题后,及时调整,避免出现“失真”现象。据了解,2月6日以来,该公司在盐密、灰密测试基础上,同步开展线路污秽监测,对处在距工业污源较近、人口稠密地区的线路,增设测量点,对严重污染源附近的线路进行重点监测。

另外,该公司还将根据天气情况不定期安排特巡、夜巡,加强监视,保障地区电网平稳运行。

据悉,此次盐密、灰密试验将于春检停电前全面结束。

作者: 张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年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