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可再生能源占欧盟2011年新建电站装机容量70%以上

2012-02-08 11:11来源:驻德国经商参处子站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核电站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风能协会(EWEA)2月6日宣布,近年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占欧盟新建电站装机容量的比例不断上升,2008年突破50%,2011年占比首次超过2/3,达71.3%。当年欧盟新增装机总量为45吉瓦,为1995年以来最大值,其中太阳能为21吉瓦,占47%。

协会同时指出,由于太阳能、风能严重依赖于天气状况,可再生能源在欧盟实际发电量中的占比提高并不明显。德国当年关闭了8座容量为6253兆瓦的核电站,而其他欧盟国家新建核电站的功率仅为311兆瓦,这导致核电站占比大幅减少。2000年以来,欧盟天然气发电站新增容量最大,达116吉瓦,其次为风电(84吉瓦)和太阳能(47吉瓦)。整体来看,煤电站占装机总量的比例仍然最大,为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