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2012企业快速迁往云计算的三大理由

2012-02-08 16:04来源:企业网D1Net关键词:云计算云服务绿色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当今IT网络通信领域,云计算无疑是最受企业CIO关注的技术。经过多年发展,云计算技术日益成熟,各层面应用不断完善。从全球市场来看,云计算在企业中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然而据《企业网D1Net》2012年最新调查显示,在中国已经部署和已经确定使用云计算的企业不足25%。大部分企业仍对云计算持观望态度。在被问及为什么没有选择云计算时,大部分IT人员表示,他们对云计算非常有兴趣,但还没弄清云计算到底能给他们的企业带来什么价值。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些企业IT人员对云计算持保守态度,但他们不否认云计算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近年来,随着IT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IT支撑系统对其核心业务的影响越来越大,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要想持续保持市场优势地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高效先进的IT信息系统必不可少。在笔者看来,既然云计算技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那么企业CIO的当务之急则是深入研究自身IT系统特点,快速找行动起来,找到引入云计算最佳路径,提早布局,为企业赢得未来竞争争取时间。经过2009、2010、2011三年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将在2012年全面落地应用,如果2012年你的企业还没有行动,那么你的IT系统真的要被别人落在后面了!

事实上云计算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但也并不简单。下面笔者将详细说明,企业快速迁往云计算的三大理由。

一、企业必须引入云计算

前文提到,在当前市场环境中,IT信息技术对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巨大影响。并且,随着企业业务的增长,传统IT支撑系统正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是快速增长的IT成本,包括软硬件设备采购成本和人员成本。一方面同则是处理能力与业务增长的不匹配。企业需要一种能够快速响应业务变化的IT支撑系统,并且保证低成本、高效率、高安全、易管理等多方面因素。而云计算恰恰是针对新时期,企业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种种问题而设计,能够满足大、中、小各层次企业IT需求。具有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社区云多种形式,服务覆盖从基础架构到上层应用的各个层面。经过多年发展,云计算已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方案的必然选择。

二、企业有都有能力引入云计算

尽管云计算是新技术,尽管企业IT水平参差不齐,尽管企业预算有限,但企业都可以引入云计算。经过多年发展,市场中已经拥有针对不同层次企业的各种云计算方案,供应商也是异常丰富。如果你是大型企业,有IBM、微软、华为、Oracle等众多一线厂商可以选择。如果你是中小企业,那么八百客、Salesforce、阿里云,盛大云等众多专门服务中小企业的供应商。并且,云计算的核心理念之一是按需交付,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与自己相匹配的云服务

三、云计算将让企业IT系统更具竞争力

引入云计算,企业将打破传统IT系统局限,更加灵活地支撑企业核心业务。具体来说云计算将为企业IT系统引入如下优势:

低成本

高效率

快速响应

更加灵活富有弹性

快速部署

标准化

易管理

面向服务

资源动态分配

按需交付

绿色节能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云服务查看更多>绿色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