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技术正文

三维CAD教程之中望3D复杂模具多实体加工

2012-02-08 16:11来源: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CAD中望3D通用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模具加工的过程中,若遇到图形比较复杂的,CAD设计师通常会把一些图形做些简化与修改,把一些镶件槽、水路与顶针孔填满。作为一款CAD/CAM一体化软件,中望3D在模具加工方面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其强大的CAD和CAM功能,提高了用户的加工效率、编程效率,也使编程的刀路更为合理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复杂模具多实体的CAD加工步骤:

1、 中望3D在CAD/CAM里面没有图层控制,我们的解决方案是把简化好的实体通过装配的方案做成子零件或通过对象管理功能里的的复制功能把原图复制出来简化。(图一)

(图一)

2、 在加工中插入零件几何体。在插入几何体文件管理下选择简化过的造型实体。(图二)

   3、 通过简化过的实化开始编程。通过简化过的实体实现开粗,这样能使的刀路在不需要的部位减少刀路,优化刀路,提高编程与加工效率。开粗的时侯选D30R5的刀开粗加工。 (图三)

通过工艺分析接下的所要做的就是清角,为了刀路的更合理化。需要做辅助体。然后把辅助体做成相对应的装配文件,调入到CAM模块下的零件几何体,就实现了多实体加工方案的CAM加工。(图四)

4、 通过辅助体清角。(图五)

(图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