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锦屏二级水电站坝顶门顺利负荷试验

2012-02-10 17:02来源:水电五局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由水电五局制安分局项目部承担的锦屏二级水电站拦河闸坝2×320千牛单向门机顺利通过了负荷试验,这标志着该电站工程拦河闸坝闸门及门机安装工程的实现了又一个节点目标,为实现锦屏二级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基础。

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上。该电站利用雅砻江150公里锦屏大河湾的天然落差,截弯取 直开挖隧洞引水发电。电站总装机为8台x6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42.3亿千瓦时。首部设低闸,闸址以上流域面积10.3万平方公里,具有日调节 功能,与锦屏一级同步运行则同样具有年调节特性。

为了使锦屏二水电站坝顶门机负荷试验顺利进行,该项目部认真组织编写了试验大纲,对试验用的试材进行了准备,对起重、测量、门机司机及配合人员进行了任务 安排,在试验前召开了布置会,一一检查,确保了试验的安全、有序进行。试验严格按照GB5905《起重机试验规范和程序》及DL/T5019《水利水电工 程启闭机制造、安装及验收规范》的要求,分别进行了1.25倍额定载荷的静载荷试验和1.1倍额定载荷的动载荷试验。整个负荷试验在凉山州技术监督局的人 员监督及业主、监理人员的监护下,我部人员完成了规范要求的各项试验,均达到规范要求,负荷试验取得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