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井喷 企业纷纷驶入

2012-02-10 18:06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关键词:新能源电网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市还提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立足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配套优势,着力突破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吸引新能源汽车技术成果来津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培育和引进一批电动汽车整车企业,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青岛市将抓住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和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有利时机,按照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和品牌化的方向,做大做强一批骨干企业,培育扶持一批“专、精、特”产业链配套企业,培植壮大一批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聚区,加快提升青岛市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到2015年,青岛市装备制造业力争实现五大目标。

产业规模实现翻番。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8000亿元以上,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年均增长18%以上,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40%以上,产值过100亿元企业10家,过10亿元企业50家。初步构建起以机械装备、汽车、轨道交通、船舶及海洋工程、航空五大板块为重要支撑点的产业格局。

高端装备研制取得突破。以高速动车、新能源汽车、风力和核电等新能源发电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精密数控机床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在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逐步提高自主制造比例,形成一批拳头产品。高端装备制造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占全市装备制造业的20%以上。

初步形成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基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航空装备产业基地、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新能源发电装备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等六大高端装备产业基地。

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全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骨干企业全部通过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大中型企业研究开发经费内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3%以上。组建一批技术创新产业联盟,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开发前沿创新技术,高端装备的设计和技术水平明显提升。

2011年,装备制造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出口难度加大、产能过剩压力难消、内部竞争更趋激烈等给行业带来严峻考验。面对新情况,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坚持依靠自主创新,向高端产品升级,突破了一些关键基础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并开始向现代制造服务业延伸。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装备制造业不仅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而且结构调整在压力下明显提速,助推行业持续平稳发展,成为今年行业发展的一大看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