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五加强”构建全方位安全格局

2012-02-15 14:52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安全年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记者了解到,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学习《沈阳超高压分公司2012年安全工作要点》,在“五大”体系建设关键期,促进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公司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该公司“安全年”活动针对电网安全发展新形势、新特点,以控制风险、防范事故为基本要求,把保护人的生命、规范人员行为、提高员工素质作为根本目的,扎实开展“抓机制、强基础、控风险”电网安全年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稳定至上、服务为本,以深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为手段,以队伍、作风和制度建设为保障,围绕“安全生产、建设质量、队伍稳定、优质服务、依法治企、品牌建设”六个方面开展安全年工作,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年”活动重点措施三十条》,制定并落实具体工作方案,促进企业和电网安全健康发展。

为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该公司启动“五个加强”,构建全方位安全格局。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整改要求,建设信息安全主动防御体系,加强信息网络系统运行维护的规范化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驾驶员法规意识、安全操作技能水平以及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严肃车辆管理和维护保养,及时排除车辆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落实各级人员防火责任制,组织消防知识的宣传、培训以及演练,完善办公场所、生产场所防火措施、消防应急预案。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提高电力设施隐患排查的力度,持续跟踪电力设施的隐患、问题、苗头,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制定和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安排人员定点看守重点防范区域,坚决遏制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作用,培育全体员工认同的安全价值观和共同自觉遵守的安全行为准则,逐步形成一种变被动管理为主动需求的安全文化。

目前,该公司成立安全生产保障专项工作组,加强“五大”体系建设的安全组织领导和宣传,加强重点领域、关键时段和过渡时期的安全管理,确保“五大”体系安全运转。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年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