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神华国华永州火电厂新建项目工程初步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2012-02-23 09:07来源:中国永州新闻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厂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市人民翘首期盼的火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2月20号到22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永州举行神华国华永州火电厂新建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审查通过了由湖南电力勘测设计院编制完成的神华国华永州2×1000MW发电机组新建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原总工程师尹福道,国华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夏利,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明欣,省能源局局长王亮方,湖南电力勘测设计院、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广铁集团和省市相关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出席审查会。市领导张硕辅、魏旋君、唐松成、高建华、唐定、周德睿、唐能武、张建亮、荣燕明会见与会领导与专家。

永州属于典型的输入型能源结构,建设火电项目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多年期盼和迫切愿望。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推进,电力需求日益增加。为破解电力需求瓶颈制约,市委、市政府把电力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多方寻求合作。去年借助省政府与中国神华集团推进战略合作的重大机遇,永州与神华国华电力公司共同签署了《神华国华永州火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国华电力公司、湖南电力勘测设计院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项目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

神华国华永州火电项目一期工程拟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预留2×1000MW机组扩建余地,同步安装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计划于“十二五”末建成投产。

审查会期间,专家组分别深入到全市东安、祁阳、零陵三个县区进行项目选址现场踏勘,听取了湖南电力勘测设计院关于神华国华永州2×1000MW发电机组新建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情况介绍,并分组对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建设规模及装机方案、厂址条件、投资结算及经济效益分析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专家们认为,工程建设有利于满足湖南用电增长的需要,协调水火电运行,改善全省电源结构,推动和促进永州地区的开发建设,工程建设可作为湖南电网可供选择的电源点之一。在讨论厂址选择时,专家们对厂址场地、用电、交通运输、水源、灰场工程地质及岩土工程、环境保护、接入系统等条件进行了综合评估,原则同意东安、祁阳2个厂址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将全力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促成项目尽快立项早日开工建设。

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旋君在会见与会领导和专家时表示,永州将举全市之力,为项目前期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促成神华国华永州火电项目尽快立项建设,让全市人民多年的愿望早日变成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