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三一电气风机齿轮箱获首家UL认证拓展北美市场

2012-02-23 12:2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关键词:三一风机齿轮箱UL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首张“风机齿轮箱UL认证证书”颁发现场


颁发证书

       近日,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L(UnderwritersLaboratories)为三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一电气”)颁发全球首张“风机齿轮箱UL认证证书”。三一电气因此成为国内首家通过UL安全认证,成功进入北美市场的中国风机制造商,这将增强其风电产品在北美以及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为其国际化布局带来重要市场信心。UL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威方与三一电气总经理吴佳梁出席了证书颁发仪式。

       在双方为期一年多来的合作中,UL为三一电气提供了从设计到元器件选型等方面的安全规范咨询和技术支持、通过评估、测试、审核和跟踪检验服务,使三一电气风机齿轮箱完全符合大型风机系统安全评估纲要UL6140及零部件标准UL508要求。作为安全领域享誉全球的标准制订领导者以及权威的认证和检测机构,UL在风电领域的相关标准-UL6140,UL6141,UL6171,已经成为美国各机构和相关部门所认可和采纳的标准。UL认证标识已成为市场信心的标志。在双方合作过程中,针对风电机组系统复杂,零部件众多的特点,UL为风机制造商设计了一套先局部再整体的认证计划:先对风机的关键部件进行认证,再对风力发电机组进行整机认证。这种认证模式充分考虑了整机及零部件在火灾、触电危险以及机械危险上的安全性能,同时解决了“风机认证周期长的问题”。据悉,在接下来的合作中,UL还将为三一电气的其他关键部件包括发电机、变浆系统、变流器、控制系统等进行认证,进而实现整机的全面认证。

    依托强大的制造基础,研发能力和技术底蕴,三一电气正着力打造全球拥有最长产业链的风电整机企业。谋求海外布局,占领行业至高点也是三一电气的发展目标。“进军国际主流市场是三一电气的战略布局,拥有过硬质量的产品是实现这一战略布局的关键。”三一电气总经理吴佳梁表示,“UL的安全使命和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公信力是我们选择与UL合作的重要原因,获得全球首张UL风机部件齿轮箱认证,是对我们产品的极大认可,也坚定了我们国际化战略的信心,相信在今后的合作当中,UL仍将是我们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坚强后盾。”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部件、元器件生产基地,为了寻求新的增长点并提高产品的国际影响力,中国主要的风机制造商纷纷瞄准海外,这包括对风电需求巨大的北美市场。美国能源部于2008年发布了风能目标的可行性报告,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将美国风力发电规模达到美国总发电量的20%,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300GW。“毫无疑问,北美市场已经成为中国风机制造商抢占先机的一块‘蛋糕’。然而,熟知美国相关安全标准,尤其是美国市场对风电机组及元器件的要求,将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重要因素。”UL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威方表示,“三一电气能够成功通过UL认证,这意味着中国的风电企业拥有了领先世界的产品,这是赢得国际市场竞争的关键砝码。UL作为安全标准的制定者和认证检测机构,我们希望在风电领域,利用自身优势,为中国风机制造商进军国际市场提供最为便捷的整体解决方案,从实质意义上推动中国风电行业布局全球的市场战略。”

    

    关于UL

    UL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公司,享誉一百多年历史。服务机构遍布全球逾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9,000多名专业员工。UL通过其五大独特的业务单元-产品安全,绿色环保认证,生命及医疗健康科学,检测服务以及培训咨询服务,致力推动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积极满足客户和全球公众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

    三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三一电气)

    三一电气是由三一集团高起点介入风电领域所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以风力发电为核心的新能源及自动化装备---包括风力发电整机、增速机、发电机、控制系统、叶片等在内的风电产业链上核心零部件产品及海上风电施工专用设备的设计、制造与销售;提供包括风场选址、测算、建设、运营投资和设备安装等内容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承担与风力发电相关的技术信息咨询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查看更多>风机齿轮箱查看更多>UL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