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福岛漂浮式海上风电场三月开建

2012-02-23 13:35来源:科学时报关键词:海上风电福岛海上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一些公司计划联合在福岛县海岸附近建造一座大型漂浮海上风电场。

据悉,该项目得到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支持,预计将投入100亿~200亿日元(约合1.3亿~2.6亿美元)的资金,于3月底前启动。丸红、三菱重工、富士重工、新日铁以及三井造船等公司参与了该项计划。该海上风电场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发电量可达1.2万千瓦,满足超过1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此外,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在福岛沿海建起容量达到1吉瓦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场。

目前的海上风机都被安装在植入海床的塔架之上,因此都在岸边。而漂浮式海上风机可以利用浮力漂浮在海面上。2006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教授提出了这一方案,根据他们的设想,风机的漂浮平台能在水深30米~200米之间。

2009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海上漂浮风机项目,安装在距离海岸12公里处,花费了6600万美元。据悉,这种风机可以安装在120米~700米深的海域。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希望能将其成本降到现在60米深的固定式海上风机的水平。

海上风电资源丰富,美国内政部预测单单利用美国太平洋沿海海岸的风能资源就能产生900吉瓦的电能。漂浮式风机可以漂浮在距离海岸100多公里的海上,那里风力强劲稳定,也不会影响到岸边的居民。据估计,由于深海风速强劲,每年的发电量将是现有海上风机的2倍。而且,风机还可以移动,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为其他地区供电。

不过,日本作此决定的一个理由是,日本“3·11”地震时,东部沿海的Kamisu近海风电场经受住了9级地震的考验,并在灾难发生后迅速为日本提供了宝贵的电力。

在“3·11”地震前,日本1/3的用电需求来自核能,而福岛核危机发生之后,日本被迫寻找其他替代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福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