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两会人物--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

2012-02-29 16:20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两会人物贺同新通用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贺同新,男,汉族,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现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界别)。

1970.12-1972.11,北京装甲兵技术学校警卫通信连战士;

1972.11-1974.09,军委装甲兵技术学校外训队外语干部训练班文书;

1974.09-1977.08,广东外国语学院(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系英语专业学习;

1977.08-1979.03,军委装甲兵技术学院训练部外语室翻译;

1979.03-1980.04,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翻译;

1980.04-1981.11,总参装甲兵技术学院外语室翻译;

1981.11-1983.09,湖南省化工机械进出口公司化工科业务员;

1983.09-1985.02,湖南省化工机械进出口公司副经理;

1985.02-1986.05,湖南省进出口总公司进口公司经理;(正处级)

1986.05-1993.06,湖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副厅级)

1993.06-1994.04,衡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1994.04-1996.11,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6.11-2007.05,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副部长级)

2007年5月至今,担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1981年赴湘工作,从普遍业务员到副省长用了不到14年时间;与周伯华成为湖南两名直接从市长到副省长的官员;在同一届人大常委会(省八届)通过两次表决才被任命为副省长;任职副省长最长(11年),超过两届;任职湖南省副省长期间,主管商务、外事、旅游等工作,硕果累累,是当时湖南省级领导中口碑最好的官员之一。

在其带领下,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推进向装备制造商、贸易与工程集成服务商、医药生产与供应商、技术服务与咨询商、建筑地产商的战略转型,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近年来通过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先后重组联合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煤炭工业济南设计研究院、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通用天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目前集团共有境内二级经营机构3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2家(中国医药、天方药业);境外机构50家,其中直属境外机构14家,由子公司管理的36家;在岗职工总数44000多人。

自2007年通用技术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制定并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以来,经营业绩不断迈上新台阶,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等关键指标屡创新高,五年内经济总量增长了八倍,在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被评为A级企业,并荣获2007-2009年任期效益进步特别奖。

截至2011年10月底,通用技术集团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营业收入实现1039.35亿元,同比增长41.3%,首次跃上千亿元台阶,实现了集团转型升级征程上的历史性突破。

通用技术集团依托技术核心竞争力和资源优势,优先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形成了几个有突出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的主导产业。集团所属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重型数控机床行业龙头企业、世界最大的重型数控铣镗床及大型立卧车床生产制造基地,为国防、航空、航天、船舶、汽车、能源等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提供各类大重型装备近6万台(套)。

集团所属中轻太阳能电池有限责任公司的制造技术和设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主要从事多晶硅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相关系统集成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人物查看更多>贺同新查看更多>通用技术查看更多>